梵翎月

wb:翎月的奇怪资料存档

【银桂】妖怪们的妖怪村塾 6

(小狐妖的新娘子回来啦,可喜可贺!)

  

  接下来的冬天里,银时的情绪好了不少,虽然还是想念着自己早逝的小青蛇,好歹终于不再像个小哭包一样动辄哭哭啼啼那般丢人,搬回了自己的房间,也重新回到了教室上课。偶尔也有些烦躁不安,倒是不再折腾自己,改为了跑出去找人打架。

  当然,他有了固定的打架对象。

  同那叫高杉的蛟交手,十次里倒有八次是要输的。无何,那小蛟又不上岸,天然便比不会游泳的狐狸有优势,实力强大又能控水,小狐狸八成是要被浇个湿透,顶着寒风骂骂咧咧的回村塾的。

  被松阳按在澡盆里,还不忘气鼓鼓的抱怨那个讨人厌的泥鳅精!

  难得的两次能赢,那是打得上了瘾的小蛟看他许久不去,自己找到了村塾里来。

  水妖骄傲又肆意,却也不敢在山神大人的村塾附近造次,乖乖守着山神的规矩,收起了尾巴和耳鳍,是用双腿走来的。

  松下村塾在山脚下的村尾,平日吃水靠院中的一口井,因此四周没有开阔的水脉,陆地上角力斗法,近身互搏,银时从来没怕过谁。九尾狐尖利的爪牙撕不破水蛟坚韧的鳞甲和皮,却能在甲片上划下一道道泛白的刻痕,小狐狸又憋着前几次吃瘪的一股气,打起架来不管不顾的凶悍,也能叫对方吃不少亏。

  比起在湖边的斗法,村塾外的比斗纵然妖气四溢,从外表看倒更像是普普通通两个孩子打架,扯着头发绊着手脚的在泥地上滚做一团。

  疯得狠了,松阳只能哭笑不得的出来调停。

  山神大人一手拎着一个衣领,把滚成一团的小孩分开。两个孩子被一边一个按住,依然札手舞脚地要对骂:“矮子!”“哭包!”“泥鳅!”“蠢猫!”

  直到被松阳老师一人一拳锤进地里,才捂着脑袋安静下来。

  “好了,不可以吵架,会吵到同学们的。”老师笑眯眯地说着,这次改抱着吃了亏的小蛟回了村塾:“来上点药再回去吧,银时的爪子还是挺厉害的,你要疼好些天的吧?”

  小蛟独自在莲湖里修行,养出个清冷孤傲的性子,实际上是不太懂得怎样同人相处的。被老师抱在怀里轻言细语的安抚,便难得的显出几分局促。

  小狐狸抱着脑袋亦步亦趋跟进去,言语挑衅几句,倒还根深蒂固的记得老师的教诲,不敢在学堂里乱来。

  小蛟被抱着上了药,乖乖回了莲湖里去。

  冬日天气冷,自来爱发懒的小蛟,从此倒是一反常态的愿意出门了些。


  

  惊蛰的那天滚了旱雷,银时坐在门廊上托着腮,茫然地看着天。

  “银时?”松阳路过的时候叫住了他。

  小狐妖有些心神不属,被老师一唤,有点茫然地抬头看他。

  “怎么了?”松阳摸了摸小孩的头发。

  “有点不舒服……”小孩咬了咬唇,又说不上来自己哪里不舒服,于是看了看对方的装束,“松阳,你要出去么?”

  “一会儿就好了。”松阳却好似了然,不知是不是随口的哄了他这么一句,才回答他的问题,“你乖乖看家,老师出去一趟,上课之前会回来的。”

  “哦。”银时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点了点头,还是望着天发呆。

  松阳便笑笑,没再说什么,举步往山中去了。

  上课之前,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村塾的时候,松阳老师牵着一个孩子的手,从山上走了下来。

  银时莫名心里一跳,猛地站了起来。

  那孩子同银时差不多大,穿着一身翠色的衣衫,长长的黑发扎成个马尾,牵着松阳老师的手,带着一点雀跃又拘谨的神色,自云端走进了松下村塾里来。

  看到倚门而立的银时,小少年猛然绽开了极其灿烂欢喜的笑颜。

  “银时在等你呢。”松阳老师松开他的手,摸了摸孩子的头。

  小少年便欢悦地跑了过来:“银时!”

  银时却在他叫出他的名字的时候,换上了一副懒散又随意的表情,抠了抠鼻孔:“你谁?”

  少年面上欢悦的表情一下子愣住,难以置信般怔然看着对方。

  “新的学生么?”银时这样问着,伸手拉住他的手,带着他跑进村塾里来,“要上课啦。”

  松阳老师明明说,银时很想他的。

  可是他怎么不认识自己了呢?

  “银时……”少年猝不及防被他拉住手,下意识地回握住他,神情却有些低落,“你不记得我了么……?”

  开什么玩笑?我怎么可能不记得你了!

  我耍尽心机手段好不容易才骗来的新娘子啊!

  我那好漂亮的新娘子啊!

  我那有宅有房父母双亡的新娘子啊!

  银时抿了一下嘴巴。

  虽然只见过一次面,但是那次见面着实不算愉快,坂田银时一想到自己那个丢人的样子就糟心,且还吓跑了对方——这一跑就是一年多,恐怕真的被吓坏了?

  那怎么行!这可是我好不容易骗来的新娘子!

  在他向着自己跑来的这几步路里,九尾狐脑子里转了一万八千个念头,最终决定,给他来个撑死不认账!

  不就是哄来个新娘子嘛,他能哄他一次,就能哄第二次!大不了从头再来!

  上次那个丢人的玩意儿是谁?不认识!一定是你记错了!我们今天才第一次见!

  小狐妖露出了一百二十万分的热情,带着新来的同学介绍学校,热情得近乎谄媚,对方被他牵着,便同他手拉着手,不由自主跟着他的脚步跑进了学堂。

  教室里已经坐了不少学生,正等着不知为何今天迟迟不到的松阳老师,就见老师牵着个孩子走进了教室。

  银时乖乖回了自己的座位,托着腮看着跟在老师身边的少年,听着老师介绍说,今天要来一位新同学。

  “我叫桂。”新的同学文文雅雅这样自我介绍道,“请大家多多指教。”

  老师则笑眯眯低下头问他:“那么小太郎想坐到哪里呢?”

  原来他叫桂小太郎。银时这样想。

  少年闻言抬起手指,直直指向了他。

  “啊呀,”松阳便松开手,虚虚向那处送了送,“那就和银时一起坐吧。”

  银时不自觉地挺了挺胸:示好是有效的!他在这里谁都不认识,我只要做他第一个朋友,绝对会跟他关系慢慢变好的!到时候嘛,攻心为上,徐徐图之,哼哼——小狐妖势在必得地眨了眨眼睛——拜倒在九尾狐的魅力之下吧!

  小狐妖友好地替对方拉开了椅子:“我叫坂田银时。”

  桂看着他,慢慢露出了点委屈的神情,小心翼翼地轻声问他:“银时,你不记得我了么?”

  “唔……”银时条件反射地想摇头,却在他的神情里一愣,这句“不认识”就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松阳老师娓娓的讲课声已经响起,对方默默翻开了崭新的课本,听得认真。银时却埋下了头趴在课桌上,皱着眉思索着什么。

  年幼的大妖怪发觉自己连想法都太过幼稚,这下不但没打开“热情迎接新同桌”的故事线,反倒先拿了始乱终弃渣男剧本,该怎么办?

  要不然……承认算了?

  那怎么解释自己刚才的死不承认?

  更尴尬了啊喂!

  我怎么能这么愚蠢!

  坂田银时有点挫败。作为一只天生魅惑能力点满的九尾狐,他好像总是弄巧成拙啊。

  他的新同桌却不晓得他的万般心绪,乖乖的上课,乖乖的吃饭,乖乖的熟悉着新同学。

  夕阳西下,暮色四合,学堂里的学生们收拾好了书本,陆陆续续回了家,新来的孩子却留了下来。

  “银时,”松阳表示今天并不想做饭,“为了欢迎新同学,要不你去捏个饭团来吃吧?”

  “不要。”小孩想也不想的拒绝。

  桂抬头看着他。

  “不是!我不是不欢迎你!我愿意给你做饭的!就是……就是……”银时张口结舌解释了半天,最后抓了抓头发,“你爱吃什么?我给你做别的菜吧?我不会捏饭团的……我……”

  他有些解释不清。

  他只是不想给除了他的小青蛇以外的旁人捏饭团而已。

  可这要怎么解释?人不如蛇?新娘子不如宠物?

  “总之,挑别的吧,好不好?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但是别是饭团。”银时只能胡搅蛮缠。

  桂却忽然抿嘴笑了笑:“那我给你捏饭团好不好?”

  “啊?”银时一愣。

  桂今天来村塾的时候,因为他这装作不认识的馊主意,一直都有些闷闷的,而今这一笑,却是文秀温柔,何等的清风朗月之姿。

  一下子就叫银时看住了。

  桂却反客为主的拉住他的手走进了厨房。

  直到捧着一颗梅子饭团,银时都有点反应不过来。

  “银时,好吃么?”桂眉眼弯弯向他笑。

  他怔然看着对方,神不守舍地将饭团送进了嘴巴里:“唔……”

  

  村塾的新生欢迎晚宴,是由被欢迎的对象亲自下厨捏了一盘梅子饭团。吃饭的人和做饭的人都没有异议,桂小太郎就这样加入了松下村塾。

  坂田银时看着抱着枕头站在自己面前的桂:“你要和我睡么?”

  “不可以么?”桂眨着眼睛看他,“我们之前都是一起睡的。”

  坂田银时心想,哪有什么之前,你这不是第一天来么?

  桂依然看着他。

  银时抓了抓头:“好吧,不过我睡相不太好的哦,如果晚上踹到你了我也没办法的啊。”

  他还在想着徐徐图之,怎么他这新娘子这么不见外的啊?

  桂欢欢喜喜扑过去,把自己的枕头安置在了银时的枕头旁边,拍了拍枕头喊银时来睡觉。银时看着他毫无保留的欢喜模样,也被点染得一笑,吹熄了灯钻进了被子里去。

  “银时,你真的不记得我了么?”桂一双眼睛在夜色里粲然发亮。

  “唔……”银时这才老老实实回答,“记得的。”

  桂抿了抿嘴:“那你为什么要装作不记得我?”

  银时又挠了挠头望天:“我以为上次吓到你了,想……跟你重新认识一下么……”说着他又有些抱怨,“我后来去找过你好几次的,你家一直都关着门呢,你跑到哪去了啊?”

  “我一直在你身边呀。”桂指了指他柜子里的箱子,“我还能抱着你的尾巴睡么?银时?”

  银时看看他,又看看箱子,再看看他,再看看箱子。

  良久之后,小狐狸张大了嘴巴:“是你啊!”

评论(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