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翎月

wb:翎月的奇怪资料存档

【银桂】妖怪们的妖怪村塾 7

(是小朋友们的见面)

  

  小狐狸连觉都不睡了,冲进了松阳老师的房间。

  “松阳!”小孩拉着桂控诉,“他就是我的小蛇对么?你做什么骗我说他死了!”

  他好一副兴师问罪的语气,松阳却笑眯眯:“老师说的是送他去山上了呀,春天就回来了嘛。”

  坂田银时眨了眨眼睛。

  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没有什么不对?

  松阳从来没说过他的小青蛇死了,一直都是说的去山上了。

  什么嘛,所以是他自己脑补得有问题?

  坂田银时拒绝承认,气鼓鼓的又拉着桂回了房间。他也说不好他为什么要恼羞成怒,最后只能鼓着脸问桂:“你去山上干什么?”

  桂被他扯着跑来跑去也不恼,又乖乖躺回被子里去:“蜕皮呀。蜕皮了就能来找你玩了嘛。”

  要蜕皮了才能来找自己玩呀?银时想了想,他的小青蛇虽然通人性,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对方是妖,也没有从他身上感觉到妖气。所以,他应该是还太弱了吧?还不能好好的化形么?

  “可是,可是,”小狐狸想了想,“冬天蜕皮的话,不是很辛苦么?”他虽不懂得鳞虫类的模式,但一些常识他是懂的,蛇冬天是要冬眠的,哪有蛇会在这种时候蜕皮呢?蛇妖应该也一样吧?

  小青蛇摇摇头。“我想早点见到你呀。”他说。

  银时勾起手指,在对方额头上敲了一下:“笨死了你。我不是就在这里么?又不会跑掉。你就不知道等一等选个好时候蜕皮么你?”

  桂捂着自己的额头,还是笑:“我想早点见到你嘛。”

  他这条傻乎乎的小青蛇啊。

  银时凑过去抱住他:“以后我会保护你的!我不会让别人欺负你的哦!”

  我是大妖怪嘛,要保护他的。

  “嗯。”桂就窝在他怀里点点头,然后认真问他:“那我能摸你的尾巴么?银时?”

  银时沉默地松开手,低头看了他五秒钟,面无表情地问:“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尾巴?”

  桂眨了眨眼睛:“有什么区别么?”

  没有区别,我就是尾巴的附属品,好好的尾巴上怎么就长了个狐狸呢是吧?坂田银时磨了磨牙,认命地甩出了一根尾巴,看着对方欢欢喜喜扑上来搂着蹭,再多的抱怨也说不出口了,只能哼哼了两声:“行了,睡觉吧。”想了想又补充道,“我晚上要是踢到你了,你就把我推醒就好了哦。”

  桂搂着他的尾巴眯着眼睛,已经完全沉浸在了毛绒绒里,根本没有回话的闲暇。

  行吧行吧,我知道了,我就是尾巴的附属品。

  坂田银时咬牙切齿地看着抱着自己尾巴魂飞天外的桂。

  真是俏眉眼做给瞎子看,他这里一番内心剖白,立誓要保护好对方,结果人家眼里只有尾巴啊!

  桂哪怕是人形,体温也有些低,搂着他的尾巴凉丝丝的倒是挺舒服。银时自己睡觉也喜欢抱着尾巴,所以不自觉的同他凑得极近,桂冰凉软滑的发丝就带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清气往他鼻子里钻,浅淡的香气仿佛小小的钩子,扰乱了他的心。银时伸手一扯。桂茫然地抬起头来看着他:“怎么了银时?”

  他的神情无辜又可怜,银时看看他,忽然伸出手,在他额头上揉了两下。就像以前揉他的小青蛇一样。

  桂下意识地歪着头蹭了蹭他的手指。他的皮肤也是带着点凉意的。

  “你为什么会有头发啊?”银时问他。

  这是个什么鬼问题?

  桂有点不解:“为什么会没头发?我当然有头发啊。你不是也有头发?”

  “没道理啊。”银时又揉了揉他的额头,“我头上这是毛嘛,但是你这不是鳞片么?为什么化形的时候不会变成秃子?”

  “啊?”桂吃惊地睁大了眼睛,仿佛根本没有想过这种问题。

  谁会想这种问题啊?哪个妖化形的时候会化成个秃子啊?海坊主么?

  银时眯了眯眼睛:“你这该不会是假发吧?”

  “不是啊。”桂老老实实摇头。

  “说起来连名字也很像啊,你叫桂不是嘛?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

  “不管了,肯定是假发。”

  “都说了不是假发是桂!银时你怎么不听人说话的?”

  “就是假发。”

  “不是。”

  “就是!”

  “不是。”

  “那你还要不要摸尾巴了?”

  桂委委屈屈瘪了个嘴,乖乖点头。

  捏住了对方软肋的银时大获全胜,开开心心闭上了眼睛,无视了抱着他的尾巴还委屈巴巴的小声咕哝着“不是假发是桂”的小孩。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两个小孩是抱在一起的。桂把自己缩起来团在银时怀里,银时醒了也没起来,美滋滋地搂了一会儿,直到桂悠悠转醒,揉了揉眼睛:“银时?”

  “怎么这么投怀送抱啊,假发?”小狐狸恶人先告状,“这么喜欢我?”

  桂倒是没有反驳,只是委委屈屈控诉:“你睡觉不老实。”

  他本来乖乖抱着银时的尾巴睡得正香,奈何银时睡觉不老实,不但跟他抢尾巴,还时不时踢到他。屋子就这么大,最后桂实在避无可避,干脆心一横,把尾巴从对方手上抢过来抱着,自己团起来塞进了银时怀里,才算是安安稳稳睡了半宿消停觉。

  呃……

  银时想了想,恐怕实在没法反驳。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睡相很差的:“那你把我叫醒嘛。”

  桂横了他一眼:“叫不醒。”

  这……

  银时打了个哈哈挠了挠头:“起床吧起床吧,一会儿要上课了!”



  村塾的日常还是过得一如既往的简单。桂短短时日就成了村塾里乖孩子和好学生的代表,他模样本就温文秀雅,功课又好,有同学有不懂的问题求助到他面前,总是能得到不厌其烦的指点,很快就博得了同学们的一众好感。银时则还是懒懒散散不修边幅的样子,一节课里有半节课在发呆,往往发着发着就不自觉地去看自己的同桌,被感受到他目光的桂转过头来,向他笑一笑,就觉得欢喜的很。

  说起来,他们其实也就晚间的时候能在一处玩。松阳老师说要考试了,近来功课安排得不少,白日里桂多被同窗们围住请教问题,银时作为正牌的同桌,反而经常被挤到一边去。小狐狸有时候有些着恼,可桂向他笑,他又觉得,他的小青蛇那样好,果然是所有人都会喜欢的呀。

  他生来就该是被所有人喜欢的呀。

  日子过得太过悠闲,等到坂田银时反应过来好似最近他忘记了什么事情的时候,已经是考试结束后的事情了。

  究竟忘了什么事呢?

  好像……

  卧槽,有多少天没见到高杉那条泥鳅精了来着?



  高杉晋助!你不讲武德!

  小狐狸被拍进莲湖里手脚并用乱扑腾的时候,内心的悲愤简直溢于言表。

  明明是想来警告一下他的,为什么狼狈的是自己啊!

  话还得从前一天晚上说起。

  意识到自己许久没去找高杉打架了之后,危机感爆棚的银时旁敲侧击的问桂:“你会不会游泳啊?”

  桂点点头:“会啊。”

  嗯,会游泳的!银时试探着又问:“那你……能生活在水里么?”

  “不太能的,我生活在树上的呀,银时。我是游蛇嘛。”桂认真解释,“你说的那种能生活在水里的,是水蛇呀。”

  “那,水蛇……跟你品种差不多的哦?”银时又问。

  桂有点不知该怎么解释似的想了半天,才为难地道:“差不多的吧。”

  差不多!他说差不多的!

  占有欲极强的坂田银时当即咬牙,决定趁着高杉没上村塾找他,先得去莲湖警告一下对方。

  离假发远一点!

  别以为你也是蛇,就可以抢走我的蛇!

  没错,虽然每次对骂的时候管对方一口一个泥鳅精叫得凶,实际上,银时想,那家伙应该是条化蛟的水蛇吧?

  毕竟松阳老师也说了嘛,哪有那么厉害的泥鳅精。

  世间百兽以麒麟为长,百鸟以凤凰为长,龙则为天下鳞虫之长,知一切水族蛇虫。同生来骄傲不愿涅槃的羽禽和自身肉体实力就强悍的走兽类不一样,鳞虫修行天生桎梏太多,因此,历劫化龙几乎是所有鳞虫类修行的正道。也就是说,龙并非生来就是龙的,要是桂愿意的话,未来有一天,他也能变成龙的。

  所以,别看高杉现在是条蛟,说不准走蛟应劫之前,就是条水蛇吧?不然谁像他一样天天待在湖里的?也不是所有的蛟都那么离不开水的呀。

  说干就干,第二天坂田银时就翘了课跑去了莲湖那边。

  狠话还没放上两句,倒是一言不合就先动起了手来。

  于是这次坚持要给对方一点下马威的九尾狐死不认输,最终成功被一尾巴拍进了水里。

  高杉早知道他不会游泳,倒是见好就收,把人拍下水之后也没有落井下石,施施然游回了湖心,欣赏对方旱鸭子乱扑腾的景色。

  银时脑子里一片空白,直到被一双手圈住了腰,带着他浮上了水面。水波在他身后荡开,有人抱着他轻巧灵敏地游回了岸上:“没事啦,银时。”

  “假发啊!”落汤狐狸心有余悸,死死扒着人不撒手,明显是被吓到了,呛咳了几声。对方替他拍了拍背,点燃了一点妖力烤干两人的衣服,又去替他擦头发:“你不会游泳做什么要跳下去啦,银时?”

  他话音里带着几分数落。

  “是我自己想跳的么?我那是遭人暗算!”银时缓了半天才从对方身上撒开手,“你怎么会来的?”

  “我看你不见了嘛,问了老师,说让我来这里找你的。”桂老老实实回答。

  他就是为了阻止高杉和桂见面才单枪匹马来的啊,结果松阳怎么拖他的后腿?银时觉得自己头发都要炸开了,一腔愤懑涌在心头,扑过去拍水面:“小矮子你给我出来!技不如人你耍阴招啊你!”

  湖面上远远的探出了一颗脑袋,冷漠地看着他:“哼。”

  小蛟长长的尾巴一甩,一股水浪精准无比地又一次兜头拍到了银时的脸上。

  “哎呀!”桂刚给他擦完头发,惊得一蹦,一边拿袖子给他擦脸,一边鼓着嘴不高兴地转过去瞪对方:“你干什么呀!——诶?”

  那小蛟循声看去,陡然把自己拔高了点,趴在水面上皱了皱眉:“桂?”

  桂蹦起来:“高杉?”

  九尾狐九条尾巴都快炸起来了:“你们认识???”

  桂淡定坦然地点头:“认识啊,隔壁高杉家的嘛。”

  他语气熟稔,那么坦然又理直气壮,让银时那一点微妙的嫉妒心噎在胸口倒不出,险些憋得自己眼睛都红了。

  看吧,你还想来威胁人家离他远一点,结果人家两个是旧相识呢。

  那边厢,高杉已经皱了皱眉,在桂招手叫他过来之后,想了半天才慢慢悠悠游过来:“桂,你已经堕落成这样了?跟只猫又为伍了?”

  桂吃惊地睁大了眼睛,银时则简直是被掐着脖子一样气得暴跳如雷:“你说谁是猫又啊你!”

  每次打架他都骂自己小猫咪,银时想了想自己也骂对方臭泥鳅,就忍了。结果现在他居然在假发面前诋毁自己是猫又啊!是可忍孰不可忍!

  “不是么?”高杉好整以暇地指了指他的身后,比划了个二的手势。

  银时差点又蹦起来去抽他,被桂眼疾手快一把拽住。

  “高杉,虽然猫又阁下们也都是很可爱很可爱很可爱的,”他连续用了三个“很可爱”来表明自己的立场,一本正经地向高杉解释,“可是银时不是猫又呀,是九尾狐哦。”

  “九尾狐?”高杉闻言略略睁大了眼睛,终于正色打量了银时两眼,“你不是只有两条尾巴么?”

  银时哼哼了两声:“打你,两条尾巴就够了。”

  高杉也抬手捋袖子,同样被桂一把拽住按回了水里去:“不要打架!”

  两人被桂强行按住,却制不住剑拔弩张的气氛。银时愤怒地指着高杉:“我就说了你这家伙就不是什么好蛇!”

  果然!来警告他是对的!又是同族,又是旧识,看起来现在也很熟稔的样子!坂田银时的危机感陡然爆棚。

  高杉干脆整个上半身都支起来探出了水面:“都说了老子是蛟!蛟!”

  银时抠鼻孔:“还不就是化龙化了一半的蛇。”

  这次是桂摇头:“不是啊。”

  银时自觉自己的猜测合情合理,没想到却是桂反驳了他,有点茫然的去看桂。

  桂则继续一本正经地纠正:“是鱼啊。”

  

  ?

  ???

  这家伙是鱼?

  倒是也没毛病,鳞虫类里化龙最多的其实是鱼,毕竟基数大嘛,种类多数量又大,而且水脉汇集之处多是风水宝地,修行也顺当些。

  但是这家伙是条鱼?

  你开什么玩笑?这家伙是条鱼?

  坂田银时匪夷所思地看着他。

  高杉并没有反驳的意思,竟是默认了桂的话。

  “所以我这些天被一条鱼打得这么惨?什么鱼?鲤鱼么?”银时讷讷自语。

  他本是自己内心腹诽,不意竟不小心说出了口,高杉立刻暴躁地又要扑上来:“都说了是蛟!”

评论(17)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