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翎月

wb:翎月的奇怪资料存档

谎言 56


  再一次见到泥水平子,已经是晚上的事了。

  少女褪去了此前一直白切黑的样子,终于恢复了些普通小姑娘的模样。

        彼时新八刚刚下班,阿妙邀请神乐今天去家里住,于是三叶拉着银时出门送两个小孩一起回志村家,顺便散步。路遇了心事重重孤身一人走向万事屋的泥水平子。

        神乐最先发现了她,叫出声后撇了撇嘴:“你来干什么?”

        泥水平子深吸一口气低下了头:“我的使命已经结束了,接下来要杀要剐,随你们处置。”

        小姑娘瞪了她一眼要说话,被银时按住脑袋摸了摸,于是乖乖地闭上了嘴巴,把话语权让给了身后的他:“真是精神可嘉。这样不要紧么?不需要跟老爸来个了断么?”

        “已经了断完了。可惜风头都被大哥出完了。”少女自嘲地笑了笑,腰弯得更低,“不对,不光是大哥,这里的所有人,尽管相互不和,却能彼此扶持,都是强大的好人。不光是掠夺而已……要是我也能做到……”

        泥水平子声音更小,已经带上了哭腔:“不过,已经无所谓了,因为我想见的老爸,我和妈妈等待的老爸……已经回来了……”

        说完了这句,泪水终于夺眶而出,她深深地低着头,为自己曾经天真愚蠢的欺骗和利用,等待着即将到来的审判。

        然而她面前的男人没开口,所以周围的人也都没有说话。

        预料之中的裁决迟迟未到,少女在沉重的压力之下愧泣不已:“大哥,各位,现在道歉就太无耻了,我办不到。但是,请允许我说一句话。在最后让我见到了老爸,谢谢。虽然既当不了老爸的女儿,也当不了大哥的小妹了,但是能当一段时间这条街的人,我真的很开心。请让我负责吧。”

        神乐拉着新八绕过她接着往前走。小姑娘不复先前的开心,抿着嘴安静下来。

        这个人的出现,让她难以遏抑地想起了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想起了银时的彻夜未归,三叶的重伤而回。想起了银时的满身浴血和三叶的濒死险境。

  还有冲田总悟那个杀伐冷酷六亲不认的陌生模样。

        新八任由她拉着自己一路前行,温柔地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发。

      “不好意思,我可不是抖s,对哭泣的女人下不了手。”一张字条飘落到了泥水平子的脚边,坂田银时懒散平淡的声音随之传来,“我也累了。在那上面写的地方等着,等伤好了再去找你好好算账,到时候可别再哭了。”

        少女捡起纸条,银时和三叶也绕过她去跟神乐的脚步,留给她两个背影。

        泥水平子抬了抬手似乎想挽留什么,银时忽然停下脚步拉住了三叶:“差点忘了,入赘那件事,还缺一声道歉呢。”

        三叶眨了眨眼睛抬头看他:入赘?

        坂田银时朝她挑了挑眉。

        她实在是没有想到他会在这种莫名其妙的地方给她出头,哭笑不得地扶额。

        泥水平子看了看三叶,小声地叫了一声:“大姐。”

        三叶没有应她,倒也没有反驳,只几不可闻地一叹:“去吧。”

  

        少女只得了她这一声“去吧”,却始终没有等到对方的回头。

        泥水平子低着头转身离去,一步一步走得很慢,直到离开了视线之中。

  

        银时看着三叶:“难得啊,还会有你不喜欢的小孩子?”

        三叶轻笑着摇摇头:“算不上不喜欢吧。也是个可怜的孩子。你不是都替她打算好了?”

        接登势婆婆出院的时候,他曾经和泥水次郎长聊了两句。那时候,他也塞给过对方一张同样的纸条。

        “还是很稀奇嘛,我以为这种误入歧途最后迷途知返的小孩子,你最容易心软了。”银时望天。

        他早就发现了,她对小孩子总是多几分容忍,出去逛个街,歌舞伎町几乎所有的小孩见到她都要“三叶姐姐”长“三叶姐姐”短的说上两句,也不知怎么就跟她熟到这种程度的。

        更不用说家里的孩子们了。

        冲田总悟这么大个人了,和姐姐撒起娇来毫无压力,偏偏她有求必应,宠得只差不能摘星揽月给他。连着看起来成熟实际上比他还小几个月的阿妙,明明也是做姐姐的人,单独和她在一起时都总露出些小女儿情态。两个小的里面,新八是男孩子,自己本身也有姐姐,尚且有些底线,神乐已经越来越习惯于干脆赖在她大姐姐怀里了,分明一个怪力女萝莉,一有机会就恨不得由她大姐姐抱着过日子。

        连曾经和他们刀剑相向过的柳生家那个九兵卫,常来找阿妙玩才和众人熟悉起来,现在好像也和她相处得不错。

        甚至有的时候,银时觉得,她连自己都当小孩宠着。

        三叶有点无奈地笑看着他:“老板,我也不是神仙呀。”

        所以,他是看自己情绪不好,才给她出这个莫名其妙的头?他以为自己生泥水平子的气?

        这个人啊……

        银时忽然伸手揽住她,让她靠在自己怀里:“我带你出去玩,好不好?”

      

        土方十四郎看着放下听筒的冲田总悟:“三叶阁下的电话?”

        “嗯。姐姐说要和万事屋那帮人去海边玩。”少年点头,似乎有点无奈又仿佛有些释然地笑笑,“嘛,姐姐开心就好吧。”

        “总悟……”土方十四郎叼着烟。

        少年却突然打断他的话,抬起头,难得笑着看着他:“姐姐——开心就好。她开心就好。”

        少年抱着脑袋望天,吹着口哨往宿舍走,显然光明正大地试图当着鬼之副长的面违反局中法度,翘班跑去睡觉。

        土方十四郎看了看真选组又一次安静下来的电话。

        很久之前那一天,也是这个电话响起。对面冲田三叶似乎鼓足了勇气,约他下班后去歌舞伎町一番街附近的公园天台见面。

        那还是她出事之后第一次相邀。

        他如约而至,于是认识了一个人,听到了一个匪夷所思却又理所当然的故事。

        那时他叼着烟,甚至没有觉得有多难过。

        似乎自己早就意识到了,这个世界上终究是没有什么奇迹会发生在他身上的。

        千汐阁下明明没有做错什么,明明同样身不由己,却在他面前愧疚得几乎无法抬头。

        可她最后依然请求他,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冲田总悟。

        她舍不得总悟再失去一次姐姐。

         “您别告诉小总,可以么?”

        阿叶不在了。

        他的阿叶不在了。

        可千汐阁下当姐姐也一直当得很好的。

        当时他点了头。

        于是仿佛濒临破碎的女子,安心地松了一口气,似乎找到了些自己还能坚持活下去的意义。

        那天他坐在公园天台的台阶上,看着她的背影孤单地走了很远很远,然后被披上了一件印着蓝色云纹的白底和服。

  

        他信守承诺,没有把她的身份告诉总悟。

  

        同样的,他也没有告诉过她,那天下午他放下电话之后,有个少年守在屋外,拦住了将要出门的他。

        “你跟我姐说了什么?”少年在面对他和她之间的事情的时候,向来异常警惕。

        那时他看着这个少年,忽然问:“你为什么愿意让她一直待在万事屋?”

        是因为她愿意待在万事屋,对吧?

        因为她愿意。

        少年咬住了下唇:“你别欺负我姐。”

        良久之后,在他一步一步迫近的脚步下,少年低下头:“你别欺负她。”

        “她是我姐呀。她……就是我姐呀……”

  “……就是……姐姐啊……”

        错身而过的瞬间,少年低着头,小心翼翼地请求:“你别告诉她,好么?”

      

  

  

        “你叫千汐,那我带你去看一千个潮汐。”

        “老板,这个约定有点过于老套了吧。神乐是不是又带你看奇怪的言情剧了?太狗血了。”

        “喂,我难得想出一句有情调的话,你别煞风景好不好!”

        “好好好。可是一千个潮汐也才三年呀?这种时候不是应该约什么一生一世之类的才对嘛?”

        “开什么玩笑,我像是那种有钱到每天都能带你去海边的人么?还欠着老太婆房租呢。”

        “江户离海边也不远吧……?”

        “还不够远么?路费那么贵,顶多一年去一次,多了没有。”

        “行,那就这么说定了。”

        “嗯。”

        “老板,反悔的是小狗。”

        “你这个威胁才老套吧!不止老套,还很幼稚啊喂!”

        “你别这么煞风景好不好。”

      

  

  

        那么,就约好了哦,一千个。

      

  

      

      (全文完。)

  

  

  

  (搬完啦~完结~有好些伏笔写到后来揭开的时候总觉得笔力不逮,结尾总觉得有点高开低走,和我心里的感觉好像总是差点意思……嘛,虽然本来也是小学生文笔就是了哈哈~)

  (后面还有一篇番外)

  (未来可能有各种奇怪的番外不定时掉落?总之,就是和这个合集的介绍一样,这就是一个乱七八糟的银魂同人啦~)

  (搬到这里来的时候也遇到了点喜爱和推荐和评论的小可爱们,所以还是那句话,银魂是很温暖的故事,大家也都是很温暖的人,谢谢大家陪我编织完这个梦境,希望在无数个平行世界的其中某一个里,阿银和千汐也能继续过得开心,继续努力地活下去,努力地感受到爱和被爱。万事屋,真选组,攘夷志士,鬼兵队,还有将军和公主,大家也都能在开开心心的日常里生活着。)

  (如果有小伙伴看的话,总之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以及,打滚求评论!捂脸)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