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翎月

wb:翎月的奇怪资料存档

【银桂】妖怪们的妖怪村塾 8

(大概是最后一篇了)(因为没有脑洞了!有脑洞的小伙伴也可以来投喂我!这样就会出现后续!所以请不要羞涩地来投喂我吧!)(可能还有一个攘夷的番外) 

  

  九尾狐和鲤鱼精,啊不,蛟的战争,最终停止在了桂抿着嘴瞪两人的清清凉凉的目光里。

  两人默契地对视了一眼,又默契地互瞪着偏过了头去。

  却果真不吵了。

  不敢啊,桂生气了怎么办?

  桂倒是没生气,看他两个小伙伴不吵了,就开开心心笑起来:“不要打架嘛,一起玩不好么?”

  银时和高杉又互瞪了一眼,心想谁要跟他一起玩啊。

  桂已经去拉高杉的手:“你之前不见了,就是去走蛟了么?是不是很辛苦的?”

  九尾狐毛都要炸起来了:“他辛不辛苦关你什么事!”

  “银时。”桂扁着嘴巴看他,“这是我朋友。”

  “……好吧,我错了,对不起。”银时举手示意自己投降,乖乖后退了两步,让出了地方给另两人说话,表示自己不再插嘴,磨着牙坐在了一边。

  “还好。”高杉看了他一眼,收回目光又放回桂身上,避重就轻地回答他,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皱了皱眉,“你也太慢了吧?没有好好修炼么?又在贪玩。”

  “我没有!”桂理直气壮地否定,“我一直有认真修炼的。”

  高杉想了想:“桂家的人都不在了?”

  听到这个问题,桂就沉默下来,良久之后才点点头:“嗯。”

  高杉便了然。

  桂却接着说:“桂家只剩下我一个了。”

  高杉一愣。他不能理解桂对于桂家的执着和感情,桂同他不一样,他虽是住在高杉家才以此为姓,却是自由身,不受高杉家香火供奉的。

  “喂,假发。”桂肩头忽然一沉,就见银时不知什么时候又蹭了回来,伸出手搭在了他肩头,掌心带来的一点热意就顺着肩头沁进心脏里去,“你们还要叙旧多久啊?我好无聊啊。”

  那一点点热意就这样莫名的驱散了心上了阴霾,桂又露出了一个笑意,伸手去握住了他的手,撒娇似的晃了晃,突然又转向了高杉:“你要不要到我们家里来?”

  桂用了一个非常奇怪的说法,奇怪到银时和高杉都是一惊:“啊?”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桂所谓的“家”,一直都是他所执着的那个桂家。

  他是桂家的家蛇,在桂家出生,在桂家长大,得桂家供奉,也庇佑桂家。桂家是他的归宿,也是他的责任。

  可他问高杉,你要不要到我们家里来。

  哪里是他的家?

  那所空荡荡的桂宅么?

  桂认认真真看着他:“松下村塾啊。是山神大人的村塾嘛,你要不要一起来上学?”

  银时下意识地眉尾一扬:原来是这么个“我们家里”啊。

  高杉却是抿了抿嘴:“山神大人同意么?”

  桂理所当然的点头:“老师会很开心的。”

  高杉沉吟了片刻。

  桂已经期期艾艾过去拉他:“来嘛,好不好?你一个人住在这里多无聊呀,我们可以让松阳老师在院子里挖一个荷花池!”

  高杉不置可否,人却已经乖乖被桂不怎么用力的一拉带上了岸。

  坂田银时跟在身后暴跳如雷:“谁要跟他一起上课啊!假发你不要谁都往村塾里带啊!”

  他叫得凶,却没制止对方。

  越往村塾走,桂的脚步就越慢,最后磨磨唧唧蹭到了银时的身边同他咬耳朵:“我这样带高杉回去没问题么银时?”

  银时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不是刚才还一副能做主的样子么?”

  桂又有些不好意思:“老师会不高兴么……?”

  银时看了他半天,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摸了摸他的头发:“不会的,松阳会很高兴的。”

  桂眨巴着眼睛看他:“真的么?”

  “真的。”银时笑起来,递给他一个放心的眼神,“松阳很喜欢捡小孩子回去养的。”

  高杉原本是被桂拉着走在他身边,结果走着走着,身边的人就蹭到了后头的银时身边去,不知两人嘀咕了些什么,就见桂拍了拍心口,露出个安心的笑颜来。他看得有些好笑,便也不自觉地抿起了嘴唇,带出了一点笑意。

  一别经年,桂还是像小时候一样,仿佛一直没长大过。那样孩子气的模样呀。

  高杉忽然想,他和桂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来着?

  是春天吧?湖里新荷亭亭抽叶的时候。

  一条漂漂亮亮的小青蛇游了过来,盘在青碧莹莹的新叶之上,懵懵懂懂向水下的他探头打招呼:“你是高杉家的小孩么?”

  这片莲湖曾是属于高杉家的,于是他点了点头承认。

  对方就非常友好地笑笑:“我是桂家的。”

  虽然说是“隔壁高杉家”,但是其实高杉宅邸离桂宅相当远,近乎隔了一整座山脉,不翻山的话,需要绕挺远的路。不过山上这点距离,对妖来说倒是抬抬脚的事罢了。

  小青蛇常常过来玩,一来二去的,便同莲湖里的鲤鱼精熟识了。

  小青蛇自己长得漂漂亮亮的一条,也爱漂亮,夏日里荷花开的时候,莲湖里一色亭亭,他一天里有大半天消磨在此处,躺在莲叶上晒太阳,或者吸花蜜玩,热了就下水来游一会儿,晒得狠了就摘花瓣给他自己当被子盖,真是精致又仔细的一条小蛇。

  鲤鱼精一心修炼化龙,实在看他这样惫懒的模样不爽:“你不是男孩子么?男孩子为什么要玩花?”

  小青蛇睁着懵懂的双眼看着他:“你都不想玩花花的么?”

  “我有病啊?”小鲤鱼翻了个白眼,“有这功夫好好修炼不行么?哪有空玩荷花。”

  结果小青蛇义正辞严地控诉道:“太浪费了!你住在这么好看的地方,都不懂得欣赏!真是暴殄天物!”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好像莫名奇妙就被邻居家的小孩鄙视了呢!

  一心修行的鲤鱼精决心把走入歧途的邻居家孩子引回正道:“你都不修炼的么?”

  小青蛇扯了扯身上的花瓣被子:“修炼呀。我每天都很努力的!”

  “哄鬼呢你?”忍无可忍的鲤鱼精一甩尾巴,化了个半身鱼尾的小孩儿出来,“你天天就知道来玩,这样哪一天才能化龙啊?”

  小青蛇翻身滚下湖去,便也化了个蛇尾的翠衣小少年:“所以要打一架试试么?”

  两人谁都没认真,但是比划的结果,却是桂要略胜一筹。

  桂在对方难以置信的眼神中笑得有点小小的得意:“因为我天赋好呀,我真的每天都很努力的。”

  “所以凭什么?”高杉看着这个天天揪花赏景游手好闲的同龄蛇,实在不能接受。

  “因为桂家供奉我嘛,都说了我是桂家的家蛇呀。”桂理所当然,“你为什么不让高杉家供奉你呢?你在高杉家做什么?”

  高杉晋助想了又想,有点不太确定地回答:“……当宠物?”

  迎接他的是桂一言难尽的目光。

  同自由身的高杉不一样,小青蛇得桂家香火供奉,受享桂家累世的功德,年纪虽小进步却快,因此虽已有些能化形的修为,心性却还是简单得很。

  所以桂家的败落,同样影响到他的进境——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自己走蛟应劫归来,堪堪已然能同九尾狐这般天生的大妖怪打个平手,桂还只是个需要努力的修行才将将能维持住化形的小蛇妖而已。

  是很辛苦的啊。怎么会不辛苦呢。  

  他还要把他的桂家扛在肩头。

  高杉又瞄了瞄桂身边的银时,后者正在听桂说话,接收到他的视线,猛然一瞪回来,收到的高杉的回应却是一个浅笑。

  他好像知道,桂为什么经历了这么多,却还是能像小时候一般天真得有些简单了。

  这只狐狸也不是那么不顺眼嘛。



  三个小孩就这样别别扭扭的回了村塾。

  桂到底有些拘谨,在路上担心了一路,最后银时问要不要他去跟松阳说的时候,还是被桂拒绝了。

  一蛇做事一蛇当的小孩敲响了松阳老师的房门。

  吉田松阳在打开门看到院子里站着三个孩子的时候惊讶了一下。他难得能看到银时和高杉这样虽然剑拔弩张但是还算克制的站在同一个院子里,并且还没动起手来:“哎呀,晋助今天来玩的么?”

  桂深深吸了一口气,才鼓起勇气问:“老师……高杉以后也能来村塾上学么……?”

  纵然鼓足了勇气,话说出口的声音还是很低。

  山间妖物哪个不晓得,能跟在山神大人的身边修行是莫大的机缘。如他蜕皮的时候,得了老师一句祝福,便能叫一方天地略略为其注目,果真逢凶化吉,诸邪不近。

  可只有银时有这样的机缘啊。银时是松阳老师亲手捡回来,亲自带在身边教养,是能得松阳老师的纵容,叫山间精魅退避百兽俯首的那个宠儿。

  而他不过是因银时的一句戏语,自己冒冒失失撞上门来的呀。

  他怎么好再向老师提这样过分的请求呢?

  松阳却没听清这句话:“嗯?”

  桂一路上鼓起的勇气一下子就泄了。

  “松阳,这家伙以后能住在我们家么?”银时懒懒散散开了口,“我打架输给他了,答应让他搬来住。”

  桂一下子回过头去看着他。

  “可以啊。”松阳笑眯眯地应了,全无半分犹疑,“晋助你想住房间还是想住水里?”

  高杉晋助看了看银时又看看桂,再看看松阳,才乖乖说:“都可以。”

  他性子孤高,在松阳面前却一向乖巧又有礼。

  “那就做个水池吧,夏天我们也能从莲湖里移几株荷花来看啦。”松阳老师伸手去把还在怔然的桂抱了起来,还是那副笑眯眯的神情看着银时,“劳烦银时挖个池塘吧,晋助你去选位置,挖完了引水过来吧。”

  “为什么是我?”银时蹦起来反抗。

  “哎呀,能者多劳嘛,你挖洞比较快。”松阳在他脑袋上揉了一把,“而且,不是你打架输了么?”

  小孩咬了咬牙,最终满脸心不甘情不愿,一边骂骂咧咧和高杉吵着嘴,一边还是任劳任怨挖池塘去了。

  桂被松阳老师抱在怀里,有些紧张地低着头,却见老师轻轻摸了摸他的头顶:“你想让晋助过来住?”

  小孩浑身一僵:“对不起……老师……”

  “没关系的,小太郎你太紧张了。”松阳拍了拍小孩的背,“直接告诉老师就好。”山神露出了几分宠溺又护短的神色,“你想要做什么都可以的。”

  桂眨了眨眼睛。

  良久之后,他才轻轻地问:“真的么,老师?”

  “真的。”他的老师温和地笑着肯定。

  小孩想了想,试探性地伸手,圈住了老师的脖子。

  他曾经见过,银时闹脾气的时候,老师这样抱过他。

  银时就会这样下意识地伸手抱住老师的脖子,如同信任亲长一样,毫无防备,全身心的依赖着对方。

  松阳因他这个小动作笑了起来,同待银时一般,哄孩子似的抱着他掂了掂:“走,我们去看银时和高杉吵架去。”



  狐狸刨坑是看家本领,银时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动作倒是飞快,等松阳抱着桂出去的时候,近一人深的池塘的雏形已经挖好了。见松阳和桂出来,银时修整了一下坑洞的边缘,跳出来拍了拍身上的土:“行了吧?矮子你别要求太高啊,给你挖就不错了。”

  高杉好整以暇地点头,抬手自井中引水过来,银时也懒得看:“我先去洗澡啊?一身的土,麻烦死了。假发,一起?”

  桂想了想点点头,松阳老师便把他放下来,看着两个小孩牵着手跑去浴室放水洗澡去了。

  银时真是嫌弃死今天又是落水又是刨土的自己了,扑进浴缸里给自己好一通涮,才算是折腾了个勉强满意,换上干净衣服擦着头发一身清爽地回了房间,先他一步回来的桂却不在。小狐狸叹了口气,认命地走进后院去,果然在崭新的池塘边找到了正坐在石岸上同高杉谈笑的桂。

  “喂喂喂,到点睡觉啦,看看时间行不行?有话明天再聊。”银时臭着脸,不由分说扯住了桂的衣袖,一路扯回了房间。

  桂瞄了一眼他的神色:“银时……你不开心啊?”

  银时没理他。

  桂抿了抿嘴:“因为我今天一直在和高杉玩么?”

  银时看了他一眼,在对方小心翼翼的神情里叹了口气,勾起一根手指用力敲了敲他的额头:“为什么不擦干头发就跑出去吹风?”

  “啊?”桂一愣。

  “啊什么啊?擦头发很难么?”银时把人按在自己面前,抖开浴巾兜头裹住对方,胡乱地在桂脑袋上揉,“妖就不会感冒了是吧?妖就不生病了?”

  桂原本顺滑的长发被他揉得乱七八糟蓬在脑袋顶上,傻乎乎地看着他,似乎完全没想到银时是在为这种事情生气。

  气得银时又敲了两下他的额头:“你傻了?话都不会说了?”

  桂呆呆抱着脑袋看着他:“银时,我去找高杉玩,你不生气么?”

  银时手一松,看了他半天,递了把梳子给他:“我不会梳头发,你自己梳吧,我去铺床。”

  桂乖乖接过来,一下一下小心地通开自己被银时揉得乱七八糟的头发,很有些吃疼才终于梳顺,回过头,就见银时已经背朝着他躺在了被子里。

  桂习惯成自然地走过去躺下,银时就翻了个身,顺手把他圈到了自己怀里来:“还要抱尾巴么?”

  桂眨了眨眼睛:“……可以么?”

  九尾狐认命地从身后扯过一条尾巴来塞进对方怀里去。

  桂搂着尾巴蹭了半天才恢复了点理智,又问:“我去找高杉玩,你会不开心么,银时?”

  银时点点头:“会。”

  桂就瘪了瘪嘴。

  银时在他后颈蹭了蹭,却换了个话题:“松阳跟你说什么了?”

  “诶?”桂一愣。

  银时就笑:“他是不是跟你说,让你大胆一点,想要做什么直接跟他说就好,他都会同意的?”

  桂讶然地睁大了眼睛。

  “松阳很喜欢你的。”银时又蹭了蹭他,“村塾里的同学们也都很喜欢你的。”

  桂不太明白银时为什么说起这样的话题。

  “我也喜欢你。”银时却接着说,“和他们都不一样。”

  桂眨了眨眼睛。

  “我们九尾狐,跟其他的妖不一样。九尾狐生来会魅惑人,也生来天性追求感情。”银时想了想,“我其实还不太懂,我喜欢你和他们喜欢你究竟是哪里不一样,但是我就是知道,是不一样的。从你答应做我的新娘子那个时候开始,就是不一样的了。”他似乎想来想去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想得烦了,干脆甩了甩头,“反正是不一样的。所以……”

  “所以……?”桂跟着问。

  “所以,我不喜欢你跟他们一起玩,我想你永远永远都只跟我一个人玩。”银时这样说。

  “啊……”桂怔怔地应。

  “可是,没关系的。”银时有点霸道地用了点力气,把他圈得更紧,声音却很轻,带着点笑意,“没关系的哦,假发。”

  “你特别好,假发,你知道么?你特别特别特别好。所以你应该被所有人都喜欢着,你应该拥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你应该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的,他们都应该喜欢你,信任你,崇拜你。你就应该永远都这样,像……”幼小的狐狸从脑中贫瘠的意象中试图找一个合适的形容,“像月亮,”他又摇头,“不对,像满月。像满月一样的。”

  拜月修行是狐妖一族历来修炼的途径,九尾狐夺天地的造化而生,更是崇拜月亮。银时用这个词,去形容了桂。

  桂抱着银时的尾巴缩在他的怀里,怔然说不出话来。

  银时很轻很轻地吻了一下他的头发:“所以,没关系的哦,假发。你想去做什么,就去做好了。没关系的。”

  他的小青蛇不是池中物,终有一天是要化龙的。

  桂松开手,第一次放过了银时的尾巴,转而翻了个身抱住他的腰,贴在了银时的胸口。

  良久,他低下头,将脸埋在了银时的锁骨上。

  “我也喜欢你,银时。最喜欢、最喜欢、最喜欢银时了。”

  他的九尾狐揉了揉他的发顶:“睡吧,假发,晚安。”



  

  

【彩蛋】

  “假发,醒醒。”看着屋外沉沉夜色,无论如何也睡不着的九尾狐推醒了怀里的人,“你为什么会跟那个小矮子那么熟啊?他不就是条鲤鱼么?有什么好的!”

  睡眼惺忪的桂尚且不知今夕何夕,迷茫地乖乖回答:“不是啊,因为高杉很漂亮的呀。”

  银时耐着性子压住自己即将暴走的心:“他长什么样子?”

  桂打了个哈欠:“嗯……红色的……白色的……金色的……反正很好看的……”

  银时一懵:卧槽,还特么是条锦鲤啊!怪不得这么骚包!好家伙……

  “你不睡觉么银时……?我好困了……”桂强行被摇醒,眼睛都睁不开了,下意识地抱着他蹭了两下,团进了对方怀里接着睡。

  “你睡吧。”坂田银时搂着睡着的桂拍了拍,磨着牙望天:我不好看么?开什么玩笑,我可是这座山里最英俊帅气的大妖怪好不好!谁敢说九尾狐不好看?我可是狐狸精啊!我还能比不过一条锦鲤?

评论(7)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